当前位置:各地信息
分享
来源:北京造价处APP        时间:2020-11-24


北京造价处、招投标中心联合组织召开贯彻落实《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办公厅关于印发工程造价改革工作方案的通知》座谈会

 

为贯彻落实《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办公厅关于印发工程造价改革工作方案的通知》,深化北京市工程造价管理市场化改革,造价处、招投标中心于11月10日下午联合组织召开了贯彻落实《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办公厅关于印发工程造价改革工作方案的通知》座谈会。北投集团、首开股份等12家房地产开发企业和部分造价咨询企业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由北京造价处介绍了北京市工程造价市场化改革情况。随后,与会人员共同学习了住建部工程造价改革工作方案精神,分析讨论了国有资金投资的房地产开发项目按市场化原则编制最高投标限价应具备的基本条件及按市场化原则编制最高投标限价应重点把握的问题。最后,对北京市可考虑按市场化原则编制最高投标限价试点拟建项目情况进行了摸底。

会议明确了工程造价改革的主要方向,充分了解了建设单位对工程造价改革存在的主要顾虑。下一步,造价处和招投标中心将持续引导建设单位强化造价管控主体责任,帮助建设单位解除后顾之忧,以按市场化原则编制最高投标限价为切入点,不断深化北京市工程造价市场化改革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