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综合新闻
分享
来源: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网站        时间:2021-5-18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党组2021年上半年巡视完成进驻



  根据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党组部署,5月12日,部党组巡视组集中进驻被巡视单位开展现场巡视。进驻见面会上,传达了部党组、部党组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关于做好部内巡视工作的要求,通报了有关工作安排。

  会议指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住房和城乡建设是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的重要载体,又是构建新发展格局的重要支点,做好今年各项工作至关重要。紧紧围绕开好局、起好步开展部党组巡视,与部重点工作紧密结合、一体推进,是部党组的要求,部党组巡视组将坚决落实,规范开展巡视工作,督促各单位扛起职责使命,提升履职本领,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在住房和城乡建设领域落地见效。

  会议要求,被巡视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自觉接受政治监督。把接受政治监督作为查找问题、改进不足、推进工作的重要契机,积极支持配合巡视组开展工作。

  被巡视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人表示,将把巡视作为重要政治任务,积极主动查摆问题,实事求是反映情况,及时准确提供调阅材料,与巡视组同题共答、同向发力,共同完成好部党组交给的巡视任务。

  巡视期间设立专门值班电话和邮政信箱,受理来信来电来访。


摘自 《中国建设报》 2021.05.14 宗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