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各地信息
分享
来源:浙江标准造价网        时间:2022-3-3



浙江省计价依据动态管理系统启动会议在杭州召开



  2月25日,浙江省建设工程造价管理总站组织的计价依据动态管理系统启动会议在杭州召开,会议还对今年实施的《浙江省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项目工程总承包计价规则(2018版)》和《工具式支撑架及模板补充定额》进行了宣贯交底。全省11个地市造价管理机构、财政、发改、招标投标管理部门及部分企业代表共计90余人参加了会议。



  省造价总站李萍副站长宣布计价依据动态管理系统正式启动,标志着我省计价依据动态管理工作稳步向前迈进。计价依据动态管理是浙江省工程造价改革的一项重要举措,计价依据动态管理系统集合了计价依据查询、咨询反馈、补充编制等功能,是计价依据动态管理互联网+数字化探索。


  作为计价依据动态管理的一项内容,适应市场需求而编制的《工具式支撑架及模板补充定额》,已于2021年12月正式发布实施。编制专家从补充定额编制背景、编制思路、编制特色及应注意的问题等方面进行交底。


  省造价总站季挺副站长重点对《工程总承包计价规则》进行解析,结合当前工程总承包实施过程中的痛点难点问题,对规则条款进行全面解读。



  会议希望通过培训宣贯,将工程总承包计价规则及补充定额贯彻落实到实际工程中,共同推进我省工程总承包和计价依据动态管理工作,从而推动我省建筑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