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各地信息
分享
来源:河南省工程造价信息网        时间:2022-4-1


三门峡市基本建设标准定额管理站 创新标准管理服务模式


   三门峡市基本建设标准定额管理站组织成立专业骨干标准突击小组,历时半年多的专项工作,将2020年以来国家、行业、省市陆续出台、更新的标准中涉及工程建设领域2341条强制性标准条文,进行全面收集整理汇总,编印成书,并在《三门峡标准定额信息网》网站上公开发布,方便公众免费下载学习。       

  三门峡市基本建设标准定额管理站始终紧盯行业发展,不断优化、提升工程建设标准管理水平。自2002年起,坚持每年对标准领域中直接涉及人民财产安全、人身健康、环境保护和其他公共利益的工程建设标准强制性条文进行汇编,在我市建设行业进行宣贯。该项工作在全省建设标准管理模式中为首创,作为独特的工作亮点,多次受到上级主管部门的高度评价。       

        近年来针对建设市场更新变化加快,结合疫情防控相关要求,为更好地满足业内人士足不出户即可高效搜索、便捷学习和及时掌握更新专业知识的信息需求,市标准定额站及时调整服务模式,将相关行业标准和强制性条文汇编及时在《三门峡标准定额信息网》网站公开发布,极大提高了我市行业人员标准化应用水平。该项互联网+创新的新型服务理念深受省内同行业、社会和群众的高度好评,同时也为强制性标准条文在我市的宣贯和正确实施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