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中国城镇水务发展国际研讨会在京举行
加入收藏     复制链接     打印    
时间:2009-12-2


 
  第四届中国城镇水务发展国际研讨会于11月29日至12月2日在北京举行。全国政协原副主席钱正英院士到会作主题演讲,住房和城乡建设部部长姜伟新致贺信,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副部长仇保兴主持大会开幕式并在城镇水务综合论坛作了题为《我国城镇污水处理发展状况和面临的挑战》的演讲,北京市副市长夏占义、环境保护部副部长吴晓青到会致辞,中国城镇供水排水协会会长李振东作主题报告。

  姜伟新在贺信中指出,近年来,在国家节能减排和“扩内需、保增长、保民生”的政策作用下,我国水污染防治工作取得进展,城镇供水安全保障能力不断提高,城镇污水处理能力明显增强,城镇节水工作取得新的进展。但是,我们也清醒地认识到,我国城镇供水安全和水污染防治形势依然严峻,必须继续贯彻科学发展观,进一步加强城镇供水安全保障,加大城镇水污染治理和城市节约用水力度,推动资源节约型和环境友好型社会建设。

  仇保兴在演讲中肯定了近年来我国城镇污水处理取得的成绩,分析了需要解决的突出问题,并强调指出,2010年和“十二五”期间,国家将进一步加大对城镇污水处理的支持力度,城镇污水处理必须切实贯彻“环境与经济兼顾、减排与节能并重,推进再生利用、发展循环经济,顺应自然规律、强化生态保护”的科学理念。

  本届大会主题为“改善水环境,保障水安全”,由中国城市科学研究会和中国城镇供水排水协会主办,得到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北京市人民政府及环境保护部的大力支持。会议内容丰富,议题广泛,必将对我国城镇水务行业健康发展起到积极作用。中国城镇水务技术设备展览会与中国城镇供水排水协会2009年年会同期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