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住房和城乡建设系统政府信息公开暨政务公开工作座谈会在北京召开
加入收藏     复制链接     打印    
时间:2009-12-3


  12月1日,全国住房和城乡建设系统政府信息公开暨政务公开工作座谈会在北京召开。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党组成员、副部长郭允冲发表书面讲话,部党组成员、中央纪委驻部纪检组组长龙新南出席会议并讲话。郭允冲在书面讲话中要求,要切实抓好政府信息公开和政务公开工作。

  龙新南在讲话中首先充分肯定了住房和城乡建设系统政府信息公开和政务公开工作取得的成绩。龙新南强调,各地住房和城乡建设部门要进一步提高认识,把政府信息公开和政务公开作为一项重要工作常抓不懈、抓实抓好。同时,要处理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的几个关系:一是处理好公开与保密的关系;二是处理好主动公开和依申请公开的关系;三是处理好内部监督和外部监督的关系。

  龙新南要求,各级住房和城乡建设部门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注重“保增长、保民生、保稳定”的相关工作和工程建设领域信息公开工作,加强与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有关信息的公开工作。纪检监察部门要切实履行责任,协同有关部门,加强对《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施行情况、行政权力公开透明运行情况的监督检查,督促各部门进一步落实中央要求,进一步落实政务公开的各项制度,进一步拓展政务公开的工作领域。  

  来自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住房和城乡建设主管部门,计划单列市及有关部门,部机关各司局的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北京、浙江等12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住房和城乡建设部门负责同志分别介绍了推行政府信息公开和政务公开的做法和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