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各地信息
分享
来源:浙江标准造价网        时间:2022-9-6




全省工程造价改革经验交流会在舟山召开


    8月31日-9月1日,全省工程造价改革经验交流会在舟山召开,舟山、金华、嘉兴三个工程造价改革试点市,以及杭州、台州造价管理机构负责人参加了交流研讨。


  会议传达了全国工程造价改革业务交流会情况,学习了《浙江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进一步支持建筑业做优做强的若干意见》,三个试点市分享了前期各自工程造价改革试点进展及面临的困难,围绕当前的工作情况,结合省站工程造价、标准、招投标、科技推广等工作职能,大家对《意见》如何贯彻执行,研究制定相应政策进行了深入探讨。
  游劲秋站长充分肯定了试点地区在前期工程造价改革中取得的成绩,希望继续做好试点项目的经验总结,以问题为导向,梳理政策清单和标准清单,加快指数、指标数据库建设,形成计价依据动态管理机制,切实解决招投标活动中存在的问题,为建筑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标准造价的技术支撑。对下步的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要探索工程造价市场形成机制,完善计价依据动态管理系统;二要推进工程项目管理,服务建筑业做优做强;三要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助力建筑业企业转型升级;四要尽力解决市场乱象问题,优化招投标营商环境。


  会议期间,还围绕清水混凝土补充定额编制工作进行了现场调研,参观考察了清水混凝土施工工艺的项目,并召开了项目相关各方代表座谈交流会,收集清水混凝土补充定额编制相关数据和意见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