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各地信息
分享
来源:广东省工程造价信息化平台        时间:2022-9-23




《广东省乡村公共基础设施工程建设投资估算指标》和《广东省市政工程综合定额(2018)》(第八册)市政设施养护维修工程线上宣贯会议在广州召开



9月15日下午,广东省建设工程标准定额站组织召开了《广东省乡村公共基础设施工程建设投资估算指标》(以下简称“乡村指标”)和《广东省市政工程综合定额(2018)》(第八册)市政设施养护维修工程(以下简称“市政养护定额”)线上直播宣贯培训会议,由省站定额科张河、张毅坚宣讲,黄守新站长到会致辞。



黄守新站长在致辞中指出,乡村指标是我省贯彻落实《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的意见》《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乡村建设行动实施方案〉的通知》精神,推进乡村建设行动,助力乡村振兴,指导乡村公共基础设施建设项目投资决策的重大成果,填补了乡村公共基础设施建设项目计价的空白,满足了乡村公共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前期投资估算的需要。市政养护定额是贯彻落实《建筑业发展“十四五”规划》精神,满足我省市政设施养护维修工程计价的需要,有利于我省建设工程标准定额体系进一步完善和丰富。会上,黄守新站长对各地市下一步工作提出了要求:各地建设工程造价管理机构要进一步落细落实抓好乡村指标和市政养护定额实施的配套工作,在所辖地区进一步做好宣贯培训,坚持做到宣传好、贯彻好、实施好、监督好,为我省建设工程行业健康发展保驾护航!


本次直播,各地市造价管理机构、建设、施工、招标代理、造价咨询、监理和审计等单位的工程造价从业人员超过1万人次在线观学。会议对乡村指标的修编情况进行了介绍,对乡村指标的编制情况、内容、章节设置和测算情况等进行了宣讲。对市政养护定额的编制背景、编制原则、主要特点、适用范围、项目设置、定额消耗量取定、测算过程等进行了说明。最后,针对乡村指标和市政养护定额执行后出现的问题进行了现场答疑。通过宣贯培训学习,让大家对宣贯内容有了全面的认识和了解,为乡村指标和市政养护定额的顺利执行奠定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