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各地信息
分享
来源:浙江标准造价网        时间:2023-11-20



深挖数据价值,浙江加快推进工程造价成果转化应用




  为全力助推浙江省建筑业高质量发展,加快工程造价市场化改革、数字化转型,浙江省建设工程造价管理总站主编完成浙江省工程建设标准《建设工程造价指标采集分析标准》(DBJ33/T1294-2023),构建了多层级的建设工程造价指标体系。同时,深化拓展工程造价成果的转化应用,联合省财政项目预算审核中心、省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省建设工程造价管理协会共同编制了《浙江省建设工程造价参考指标(一)房屋建筑与市政工程》,以国家现行计价与计量规范、浙江省2018版计价依据、国家及浙江省现行工程建设标准、质量验收规范等为依据,选取近年来浙江省有代表性的典型项目计价成果数据为测算基础,进行综合分析后编制。主要包括了整体项目造价指标、单项造价指标、专项造价指标、造价指标单元、典型案例造价指标和造价指标动态应用。


  《浙江省建设工程造价参考指标(一)房屋建筑与市政工程》是浙江省工程建设标准《建设工程造价指标采集分析标准》(DBJ33/T1294-2023)的参考应用指南,可作为政府管理部门审核(审定)建设工程项目投资估算及初步设计概算的参考依据,也可作为市场各方主体在项目决策、投资控制、快速报价等方面的参考。目前该书已由中国计划出版社出版发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