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建设工程造价管理协会2010年工作要点
加入收藏     复制链接     打印    
时间:2010-3-18


 
 

中价协[2010]009号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造价管理协会及中价协各专业委员会:

    为进一步做好协会2010年工作,加强联系与沟通,现将《中国建设工程造价管理协会2010年工作要点》印发给你们,请监督执行。

     附件:中国建设工程造价管理协会2010年工作要点

 

二0一0年三月十八日


抄报: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标准定额司
抄送:各位理事及各有关单位
附件:
中国建设工程造价管理协会
2010年工作要点

    2010年中价协的工作思路是:全面贯彻党的十七大和十七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按照国务院(2007)36号文件精神的总体要求,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充分发挥行业协会在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中“提供服务、反映诉求、规范行为”的职能与作用。工作要点如下:

    一、当好助手与参谋,协助政府主管部门做好行业管理工作
    一是根据原建设部第149号、150号令要求,积极协助部标准定额司继续做好工程造价咨询企业和注册造价工程师以及考试等日常管理工作;二是参与有关工程造价管理法规制度的制订与完善工作;三是做好部标准定额司交办的其它工作。

    二、关注行业热点、难点问题,深入开展课题研究
    一是组织和依托专家委员会,对工程造价行业突出的热点、难点问题进行深入研究,如“造价咨询企业规模化发展研究”、“造价工程师执业资格考试制度及改革研究”等;二是加大工程造价行业科研课题的研究成果转化工作的力度,及时做好有关标准的宣贯工作;三是配合政府主管部门开展好行业前瞻性、政策性问题的研究,努力在构建具有中国特色的工程计价体系等方面发挥行业协会的作用。

    三、加快行业自律与标准体系建设,促进工程造价咨询业可持续发展
一是要根据部《工程造价咨询监管实施办法》及有关文件精神,建立工程造价咨询企业和注册造价工程师信用档案信息管理系统;二是修订完善工程造价行业执业准则等行规行约,加强对工程造价咨询成果文件的质量检查和造价员自律管理的检查指导工作;三是加快工程造价咨询行业标准体系建设,努力完善工程造价咨询业务的操作规程和质量标准;四是开展行业调查,掌握工程造价行业发展的基本信息。

    四、努力为会员做好服务
一是继续办好“工程造价管理”期刊和“中价协网站”,努力提高服务质量、扩大服务范围;二是利用现代化的网络技术等手段,采用多种渠道,提高工程造价专业人员综合素质和执业水平;三是积极为造价咨询企业搭建交流平台,听取会员对行业发展和执业过程中的建议和诉求,发挥好会员与政府间的桥梁与纽带作用。

    五、切实组织好协会20周年庆典活动
认真落实“庆典活动总体方案”,在住房城乡建设部及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国务院相关造价管理部门支持下,组织实施庆典活动的各项准备工作,力争将庆典活动办成隆重、热烈、节俭、团结的盛会,宣传和展示工程造价行业20多年来取得的辉煌成就。

    六、扩大对外交流与合作,增进国内外行业间联系
    中价协要在履行国际造价工程师联合会(ICEC)、亚太区工料测量师协会(PAQS)等国际组织会员义务的同时,充分利用好参加PAQS年会等国际交流的平台,积极组织会员代表参与交流活动。

    七、做好协会秘书处内部制度建设和管理
    继续完善协会规章制度,规范秘书处内部运行机制;加强与地方协会和中价协各专业委员会的联系,促进行业共同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