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住房城乡建设厅致信住房城乡建设部感谢全国住房城乡建设系统的大力援助
加入收藏     复制链接     打印    
时间:2010-4-26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全国住房城乡建设系统全体职工:
  突如其来的青海玉树“4·14”特大地震,使美丽的玉树草原顿时满目疮痍,众多的鲜活生命顷刻陨落凋零!这一刻,云山低垂,草木含泪;这一刻,江河呜咽,人天同悲。
 
  地震无情,人间有爱。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紧急部署;青海省委、省政府统一指挥,迅速行动;各路救援大军不畏艰险、顽强奋战,全力帮助玉树灾区抗震救灾和恢复重建。
 
  危难之际,大爱汇聚青海。地震发生后,住房城乡建设部在第一时间启动了建设系统破坏性地震应急预案Ⅰ级响应。多次召开会议专题研究部署抗震救灾工作;组织70多名专家赶赴灾区开展灾后受损情况评估、编制各类灾后重建实施方案和规划;筹集机械设备和人员待命,随时赶赴前线等等。全国住房城乡建设系统也积极响应住房城乡建设部的号召,千里驰援、高效作为,踊跃捐款、献计献策,和衷共济、共渡危难,汇聚了风雨同舟、共克时艰的强大合力。此时此刻,我们更加深切地感受到中华民族大家庭的温暖,更加深切地感受到中国共产党的伟大,更加深切地感受到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正是由于这种大爱,我们才能快速实现从应急救灾到有序救灾的转变,取得抗震救灾阶段性的重大成果。青海省住房城乡建设系统干部职工,向住房城乡建设部及全国住房城乡建设系统领导和同志们,致以最崇高的敬意,表示最衷心的感谢。你们的壮行义举和无疆大爱,玉树人民将永远铭记!
 
  玉树不倒,青海常青。灾害给我们带来了苦难,但苦难让我们变得更加坚强,地震摧毁了我们的房屋和家园,但摧不跨我们的精神和意志;灾难夺去了我们的亲人和同胞,但夺不去我们的信心和勇气。当前,抗震救灾仍处在关键阶段,灾后恢复重建工作已经启动,我们相信有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有全国人民的大力支援,有全省上下的不懈努力,我们一定能战胜一切艰难险阻,夺取抗震救灾斗争的全面胜利。我们坚信,玉树草原的格桑花一定会盛开得更加绚丽,玉树大地的“锅庄”一定会舞动得更加奔放,美丽玉树的明天一定会更加灿烂,大美青海的明天一定会更加美好!
 
 
 
 
 
                青海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
                   2010年4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