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事司副司长郭鹏伟在庆祝中国建设工程造价管理协会成立20周年庆典暨五届二次理事会上的讲话
加入收藏     复制链接     打印    
时间:2010-9-17
 

庆祝中国建设工程造价管理协会成立20周年庆典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人事司副司长   郭鹏伟

  

各位代表、各位来宾:

上午好!

值此金秋时节,喜迎中国建设工程造价管理协会成立20周年,我代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人事司向大会和各位代表表示热烈祝贺!

建设工程造价管理工作是住房和城乡建设领域的一项重要的基础性工作,具有很强的技术性、经济性和政策性,是住房和城乡建设领域实行科学管理,强化政府宏观调控能力,规范市场秩序,提高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的重要保证。

中国建设工程造价管理协会成立20年来,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的正确指导和历届理事会的共同努力下,按照国家的有关政策和规定,团结依靠广大会员,开拓创新,求真务实,在政府和企业之间较好地发挥了桥梁和纽带作用,已经成为我国工程建设领域中有相当影响的社团组织。20年来,协会坚持以科学理论为指导,以服务政府、服务行业、服务会员为宗旨,积极协助政府部门规范和培育工程造价咨询市场,配合建设行政主管部门做好工程造价咨询企业资质的评审和造价工程师的注册与考试工作,参与有关标准的编制、宣贯工作,组织专家对行业的热点、难点问题进行深入研究,加强人才培养,推动科技进步,促进行业自律,开展国际交流与合作等,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在我国工程造价管理行业的改革与发展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协会自身建设不断加强,各种规章制度逐步健全完善,自养自律机制和能力有较大提高,工作人员精干务实,在行业中树立了良好的形象。

在此,我代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人事司,向协会的各位领导、各位理事和秘书处的全体工作人员表示崇高的敬意和诚挚的问候!

在充分肯定成绩的同时,我们也要清醒地看到,协会的工作与党中央、国务院及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党组的要求和广大会员的期望还有一定差距,还跟不上我国快速城镇化和大规模工程建设以及原材料市场价格变化的步伐。这就要求中国建设工程造价管理协会继续努力工作,围绕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的中心工作,更加重视对行业情况的调查研究,进一步加强与会员和政府部门的联系,不断提高工作质量和效率,更好地发挥提供服务、反映诉求、规范行为的作用。

党的十六大以来,中央就规范和发展社团组织做出一系列决策部署,对社团的性质、地位和作用作了明确定位。随着政府职能的转变,过去由政府承担的部分职能,将逐步转移到社会团体,社团组织面临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与此同时,对社团的行为要求越来越严格,面临的竞争也越来越激烈。机遇与挑战同在,美好前景与困难并存。希望中国建设工程造价管理协会再接再厉,坚持科学发展,不断开拓创新,为政府、为社会、为广大会员提供更好的服务,为建设工程造价事业的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中国的传统节日中秋节和国庆佳节即将到来,借此机会祝大家节日快乐,工作顺利,身体健康,阖家团圆!

祝大会圆满成功!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