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工程行业定额站联络网2010年年会召开
加入收藏     复制链接     打印    
时间:2010-10-28
 
    建设工程行业定额站联络网2010年年会于10月11日至13日在甘肃嘉峪关市召开。十八个行业定额站或工程造价管理部门以及军队工程建设协会的负责同志36人参加了会议,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标准定额研究所胡传海副所长、中国建设工程造价管理协会刘朝阳副秘书长、北京市建设工程造价管理处王慧萍书记等应邀出席。
    本届年会的主要议题是:研究工程造价管理信息化建设;探讨典型工程数据资料积累制度的建立;近期各单位工作情况交流及当前工程造价管理工作热点难点问题的讨论。胡传海副所长、刘朝阳副秘书长分别就信息化建设和近期工作热点讲话;北京市建设工程造价管理处介绍了当前北京市工程造价管理的现状和今后工作的思路;铁路工程定额所、电力工程造价与定额管理总站、中国石化股份公司工程部、中国石油工程造价管理中心、冶金工业建设工程定额总站等单位分别介绍了信息化建设的工作进展及面临的问题。与会代表围绕会议议题展开了热烈讨论,认为,工程造价管理信息化的建设是项系统工程,是当前乃至今后一段时期的重要工作,一要下大力气,舍得人力和物力的投入,二要统筹规划,精密部署,分步实施,三要共同努力,积极创造条件,逐步做到全国的工程造价信息资源共享。
    会议还组织参观了酒泉钢铁集团公司厂史纪念馆和现代化的炼钢连铸连轧车间,代表们对戈壁钢铁明珠—酒钢辉煌的建设成就产生了浓厚的兴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