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综合新闻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标准定额研究所印发《通用安装工程消耗量标准》(初稿)审查会议纪要。
分享
        时间:2014-6-9

 

关于印发《通用安装工程消耗量标准》(初稿)审查会议纪要的通知

 

 

各有关单位:

2014年5月12-18日,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标准定额研究所在北京组织召开了《通用安装工程消耗量标准》初稿审查会。现将《通用安装工程消耗量标准》(初稿)审查会议纪要印发给你们,请按照会议纪要的要求修改完善

附件:

1.《通用安装工程消耗量标准》专家初审意见.xls

2.《通用安装工程消耗量标准》共性问题的确定.doc

3.总说明.doc

4.审查专家组名单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标准定额研究所   

2014年5月30日            

抄报:部标准定额司

 

 

 

 

通用安装工程消耗量标准》(初稿)

审查会议纪要

 

2014512-18日,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标准定额研究所在北京组织召开了《通用安装工程消耗量标准》(以下简称《安装定额》)初稿审查会。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标准定额研究所王海宏处长主持了会议并对审查提出了要求。会议成立了以蒋玉翠为组长,兰有东、司继彬、汪洋为副组长的审查专家组(名单见附件4)。来自《安装定额》专业主编单位、参编单位的编制人员和初稿审查专家40多人参加了会议。会议对《安装定额》初稿进行了逐条逐项审查,形成了《安装定额》的共性问题和各册的修改意见和建议。现纪要如下:

1、各册审查意见见《通用安装工程消耗量标准》专家初审意见(附件1)(附电子版);

2、共性问题按《通用安装工程消耗量标准》共性问题的确定(附件2)修改;

3、总说明按附件3修改替换;

4、按全国统一定额修编统一性技术规定的要求编制《安装定额》子目编号。

会议要求要保证编制质量,质量第一,应站在国家的立场编制定额,既好用又反映实际。有关人工消耗量水平,应按本次定额的编制原则和要求调整到位,不能存在以量补价现象,消耗量水平真实实际。会议希望编制组按照初审意见中的处理意见进行修改,于2014610日前将征求意见稿电子版上报中国建设工程造价管理协会(邮箱:984478729@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