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经验交流(造价改革)

河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 12月9日组织召开了全省工程造价管理改革工作会议。

分享
来源:河南省定额站        时间:2014-12-16


河南省工程造价管理改革工作会议在郑州召开 

       


    12月9日,河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组织召开了全省工程造价管理改革工作会议。这次会议旨在贯彻落实住房城乡建设部《关于进一步推进工程造价管理改革的指导意见》(以下简称《改革意见》),安排部署我省工程造价管理改革工作。陈华平副厅长出席会议并讲话。
    陈华平副厅长充分肯定了近年来全省工程造价管理工作取得的成绩。就下一步工作,指出三点要求:一是要转变思维定式,解决越位和缺位的问题,解决越位问题,重在减少对市场的直接干预;解决缺位问题,重点要加强工程造价管理法规制度
建设,坚持法定职责必须为,法无授权不可为。二是坚持落实分工方案。按照部里的分工方案,经过细化,我省制定了6个方面18项改革工作任务,我们要敢于正视问题,积极主动地落实改革工作任务。三是抓好人才培养,工程造价管理对建设工程投资的指导和约束作用,离不开一支精通技术,德才兼备的专业队伍,我们在简政放权的同时要加强市场监管,提高工作能力和工作效率。
    河南省建筑工程标准定额站对《改革意见》的主要内容进行了详细解读,并就我省落实《改革意见》任务分工和完成时间作了说明。郑州市住房城乡建设委员会等5个省辖市住房城乡建设主管部门负责人进行了经验交流。
    厅机关有关处室、直属单位、省发改委、省财政厅相关处室负责人、各省辖市、省直管县(市)住房城乡建设主管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二〇一四年十二月十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