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经验交流(造价改革)

2014年12月12日,广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在广州召开《广东省建设工程造价管理规定》及《住房城乡建设部关于进一步推进工程造价管理改革的指导意见》宣贯会。

分享
来源:广东造价信息网        时间:2014-12-31


《广东省建设工程造价管理规定》宣贯会议在广州召开


    2014年12月12日,广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在广州召开《广东省建设工程造价管理规定》(粤府令第205号)(以下简称“管理规定”)及《住房城乡建设部关于进一步推进工程造价管理改革的指导意见》(建标[2014]142号)(以下简称“改革意见”)宣贯会。会议由住建厅建筑市场监管处廖江陵处长主持,省人民政府法制办公室于晓捷副处长应邀出席会议,各地市住建局以及佛山市顺德区国土城建和水利局分管造价业务的副局长、造价站站长,省发展改革委员会、省财政厅、省审计厅、省监察厅、省交通运输厅、省代建局、省建筑工程集团有限公司、省建筑设计研究院等单位代表共80多人参加了会议。

    李台然副厅长在宣贯会上作了讲话,就贯彻落实《管理规定》和《改革意见》,加强我省建设工程造价管理工作,他提出五个方面的意见:一是加强组织学习,将工程造价管理工作落到实处;二是加强沟通协调,构建工程造价法治政府;三是加强计价质量,强化国有投资工程造价控制;四是加强信息化建设,完善建设工程造价数据库;五是加强市场监管,促进建筑市场的健康发展。同时希望大家同心同德,加强和优化工程造价专业化、技术化、信息化的公共服务,为加强我省工程造价管理,依法行政,建设工程造价法治政府而奋斗!

    会议还组织了分组讨论,各与会代表积极发言,特别对贯彻落实《管理规定》中的造价成果文件备案、造价信息发布、信息化平台构建和诚信评价体系建立等内容进行了深入交流。

    本次宣贯会后,各地市将陆续召开宣贯会议,专题宣传贯彻《管理规定》和《改革意见》的内容和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