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综合新闻

2015年工程造价管理机构技术骨干培训班2015年10月19日在天津理工大学管理学院正式开课。

分享
        时间:2015-11-2

 

 

2015年工程造价管理机构技术骨干培训班开课

 

 

    由住房城乡建设部标准定额司主办、中国建设工程造价管理协会承办、天津理工大学管理学院协办的2015年工程造价管理机构技术骨干培训,于2015年10月19日在天津理工大学管理学院正式开课,来自全国近30个省、自治区住房城乡建设厅,直辖市建委等工程造价管理部门的近百名学员参加了培训。

  此次出席开课仪式的领导有:住房城乡建设部标准定额司宋友春副司长、住房城乡建设部标准定额研究所胡传海副所长、中国建设工程造价管理协会吴佐民秘书长、天津理工大学郑清春副校长、天津建设工程造价和招投标管理协会张顺民理事长和天津市建设工程定额管理研究站杨树海站长。宋友春副司长在开课仪式上发表了重要讲话。首先,介绍了标定司2015年各项重点工作的进展情况, 指出在《住房城乡建设部关于进一步推进工程造价管理改革的指导意见》的指导下,在当前国家行政审批制度改革进程不断加快的形势下,工程造价行业要紧跟改革与发展的步伐,要坚定不移的落实和深化改革措施,不断完善工程造价管理制度及规范,积极推动建筑产业化定额、绿色定额的编制工作,形成定额的动态调整机制。同时,还要全面推动工程造价行业诚信体系建设,加快行政审批电子化建设。要积极响应李克强总理关注的关于施工企业各项保证金的扣押问题,加快对建设工程结算办法的修订工作。

  宋友春副司长在讲话中还对学员提出了三点建议:第一,要服务大局,工程造价行业要围绕省、市的重点任务开展工作,工程造价管理机构技术骨干是管理者,要站在更高的层面思考问题,与住建部上下联动,共同推进工程造价行业的改革与发展;第二,要有改革的勇气和魄力,抓住改革发展的机遇。只有跳出固有圈子看待行业,才会对行业的改革发展有更清晰的认识;第三,要加强学习,研究信息化技术、建筑产业化、绿色建筑、BIM技术、PPP等新的管理模式和创新技术,有力推动改革并体现行业价值。

  最后,宋友春副司长要求:学员要努力克服困难,积极圆满的完成本次培训班的学业,要在去年培训班取得极大成功的基础上,将良好的班风、学风继承和发扬下去。学员要写出有质量、有水平的学习论文,通过培训,挖掘出更多工程造价行业的人才。

  标准定额司程文锦主持了开课仪式,介绍了本次培训的授课老师、班主任及班委会成员,并强调了纪律。同时代表住房城乡建设部标准定额司对承办本次技术骨干培训班的工作的中国建设工程造价管理协会以及天津理工大学管理学院,表示衷心的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