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综合新闻

部标准定额司组织标准定额研究所于12月15-16日在安徽合肥召开工程造价管理有关工作研讨会,来自各行业、地区的造价管理机构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分享
        时间:2015-12-22

 

 

工程造价管理有关工作研讨会在合肥召开

 

 

    为推进工程造价管理改革,促进全国工程造价立法工作的开展,探讨新形势下工程造管理机构的职责定位及如何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促进发展方面如何更好的发挥作用,切实解决当前造价管理机构面临的问题。部标准定额司组织标准定额研究所于12月15-16日在安徽合肥召开工程造价管理有关工作研讨会。部标准定额司宋友春副司长、赵毅明处长,部标准定额研究所曾少华所长、胡传海副所长出席会议。来自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10个行业和部分地级市造价管理机构的主要负责同志80多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就各级造价管理机构关心的造价立法工作和机构职能发展问题开展了深入交流,对今年造价管理工作进行了全面梳理,研讨了明年的工作计划。安徽、宁夏、天津、广东、北京、山东造价管理机构负责人介绍了立法经验、遇到困难和切身体会,为其他地区立法工作开展提出了建议。浙江、江西、四川、湖南、武汉、扬州、深圳造价管理机构主要负责人对造价机构改革和定位经验和做法进行了深入探讨。其他与参会代表积极发言,介绍经验,讨论问题,寻找方法,会议取得了良好效果。
    下一步,各级造价管理机构要总结经验,借鉴成果,找准定位,加大宣传,争取各方支持,继续深入推进造价立法工作,结合自身特点研究如何在机构改革和发展中发挥更重要作用。我司将组织部标准定额研究所、中国建设工程造价管理协会针对会议反映的问题,研究对策,制定工程造价立法工作方案,提高造价管理机构的法律地位,全面推进国家造价立法工作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