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经验交流(造价改革)

《上海市建设工程定额体系》通过评审。

分享
        时间:2016-1-6



《上海市建设工程定额体系》专家评审会召开



    近日,市市场管理总站组织召开了《上海市建设工程定额体系》专家评审会。为进一步做好上海市建设工程定额编制规划工作,提高建设工程定额管理水平,促进建设工程计价工作规范、协调、有序开展,市市场管理总站组织编制了《上海市建设工程定额体系》。《上海市建设工程定额体系》基于上海市建设工程领域发展现状,系统梳理了本市的建设工程定额,研究了未来3—5年定额的编制需要,体现了地方特色。

    会上,专家认为《上海市建设工程定额体系》内容完整、依据充分、科学合理,并一致同意通过评审。

    同时,会议对定额体系的适用范围、定额的明细分类等方面提出了进一步要求。

    会议指出《上海市建设工程定额体系》体现了上海特色,对指导今后定额管理工作具有重要意义,并对下一阶段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体系的编制要满足上海市建筑业转型发展的需要;二是要处理好与国家及行业的关系,体现本市定额的统一管理和动态管理;三是要满足建设工程全寿命周期的需要;四是要求编制组根据专家意见抓紧修改,并征求各行业部门意见,尽快形成报批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