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综合新闻
分享
        时间:2017-3-23

 

 

《城市地下综合管廊工程消耗量定额》审查会在京召开

 

    《城市地下综合管廊工程消耗量定额》审查会于2017年3月14日在北京召开,编制组成员及相关专家参加了会议。会议由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标准定额司赵毅明处长主持,卫明副巡视员及城建司管廊处孙晓春处长、标准定额研究所胡传海副所长出席会议。

    卫明副巡视员对主编单位上海市建筑建材业市场管理总站和上海市政工程设计研究总院有限公司编制工作表示感谢。对于科学制定计价依据,他指出要处理好通用定额与专用定额的关系、定额的准确性和及时性的关系,研究定额水平在促进技术进步和建立科学合理的价格体系等方面的作用。同时,要坚定不移的推行工程造价监测系统,形成人工单价的指数,实现市场的预测预判。

    会议听取了编制组对定额编制情况的汇报。定额由建筑工程和安装工程两册组成,共4007个子目,经过项目划分、调研测算、初稿审查、征求意见,在认真总结近来国内综合管廊建设的实践经验的基础上,历时1年时间编制完成。定额子目参照《市政工程消耗量定额》和《通用安装工程消耗量定额》,预制管廊工程、排灌工程和房屋密闭门等项目反映地下综合管廊工程特点。审查专家认为《消耗量定额》子目全面覆盖目前城市地下综合管廊工程本体,消耗量水平适中,符合目前建筑市场实际,能满足各地区综合管廊计价的需求。同时对定额提出了修改意见。下一步,编制组将对送审稿进一步修改完善,尽快完成报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