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综合新闻
分享
        时间:2017-4-10

 

 

《园林绿化工程消耗量定额》编制研讨会在贵阳召开

 

 

 

    2017年3月31日,《园林绿化工程消耗量定额》编制研讨会在贵阳召开。来自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工程造价管理站机构的技术负责同志,市(州)住建局有关负责同志和全体参编人员、专家共90余人参加了会议。住房城乡建设部标准定额司卫明副巡视员、赵毅明处长,标准定额研究所胡传海副所长,贵州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厅党组成员、杨跃光副厅长等领导出席会议并作讲话。

 

 

111111111111.jpg

   

 

    省建设工程造价管理总站站长曾奕辉主持会议。贵州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党组成员、杨跃光副厅长致欢迎辞。他指出,一是要统一思想,高度重视园林绿化定额修编工作,《园林绿化工程消耗量定额》编制工作,举全省之力、全力以赴做好修编工作。二是将以此为新的契机和平台,在住房城乡建设部标准定额司、所和各省(市、区)专家的指导、关心和帮助下,进一步完善工作措施,加大工作力度,创新编制方法,总结经验,按照定目标、定时间表、定路线图、定责任人和集中人力、物力、财力的“四定三集中”原则,抓好编制工作。三是诚挚邀请相关兄弟省市积极指导、参与《园林绿化工程消耗量定额》编制,并提出宝贵意见。

 

    卫明副巡视员在会上做了重要讲话。一是共同推进共享定额工作,贵州省编制的园林绿化工程消耗量定额是其中的一部,我们要充分发挥社会力量,共同参加编制,参会代表要认真研究提出意见。二是紧紧围绕标准定额司2017年工作要点,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促进建筑业持续健康发展的意见》(国办发〔2017〕19号)的精神。三是建立工程指数指标体系,为建筑市场提供预测预判指数,为建设各方主体提供及时准确的信息服务。

    会上,技术负责人龙皎同志介绍了《园林绿化工程消耗量定额》编制情况及章节子目设置情况。与会代表对园林绿化工程定额章节划分、子目设置情况进行了积极交流讨论并介绍了当地的特色子目、经验和做法,提出了很多很好建设性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