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工作动态(造价改革)
分享
        时间:2017-6-2

 

 

工程造价管理改革

 

工作动态

 

第32期

 

                                 住房城乡建设部标准定额司              2017年6月1日

 


北京市住建委对《<北京市建设工程计价依据-预算消耗量定额>装配式房屋建筑工程》作出相关规定

上海市海绵城市投资估算指标编制工作大纲及项目设置通过专家评审

国家铁路局印发2017年铁路工程造价标准编制计划

国家铁路局发布工程造价标准

 

 

 

 

 

北京市住建委对《<北京市建设工程计价依据-预算消耗量定额>装配式房屋建筑工程》作出相关规定

 

北京市住建委印发文件,贯彻执行2017年《<北京市建设工程计价依据-预算消耗量定额>装配式房屋建筑工程》,规范装配式房屋建筑工程计价行为。文件明确了定额的适用范围,对适用于定额的装配式混凝土结构工程做出了详细说明,明确定额了作为国有资金投资工程编制建设工程预算、最高投标限价的依据,编制工程投标报价和确定工程施工承包合同签约合同的参考的作用。文件还对定额中人工、材料、机械费的取定,工程预制率变化、工期确定等情况做了具体规定。

 

上海市海绵城市投资估算指标编制工作大纲及项目设置通过专家评审

近日,上海市建筑建材业市场管理总站组织召开了《上海市海绵城市建设工程投资估算指标》编制工作大纲及投资估算项目设置专家评审会。

上海市市场管理总站从指导思想、编制原则和依据、适用范围、指标作用、编制方法、主要内容等几个方面对编制工作大纲进行了总体介绍,与会专家会前仔细审阅编制大纲,会上认真听取了编制组的汇报,经讨论和审议,一致同意并通过《上海市海绵城市建设工程投资估算指标》编制工作大纲及投资估算项目设置的评审。

会议对下一阶段工作作了部署:一是强调编制工作应贯彻科学发展观,把握上海市海绵城市建设需要;二是按照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相关文件的要求及评审专家的意见,对编制总纲进行进一步修改完善;三是按时、保质完成编制任务,填补上海市海绵城市建设投资控制技术指标的空白,为本市海绵城市建设的持续推进服务。

 

国家铁路局印发2017年铁路工程造价

标准编制计划

 

近日,国家铁路局印发2017年铁路工程造价标准编制计划。计划列出了37项工程造价标准编制任务,其中包括铁路路基工程、桥涵工程、隧道工程等14本概算定额的修订和铁路工程工程量清单计价规范、铁路工程投资预估算、估算编制办法的修订,以完善造价标准体系,满足不同设计阶段需要。为测定和分析有关定额编制提供基础资料,提高定额编制水平,铁路总局还计划开展11项定额测定与研究项目并开展铁路工程造价标准应用动态和需求分析、铁路信息工程预算定额对工程造价的影响分析等管理和研究课题。

 

国家铁路局发布工程造价标准

 

近日,国家铁路局集中发布了4批工程造价标准,包括《铁路基本建设工程设计概(预)算编制办法》(TZJ1001-2017)、《铁路基本建设工程设计概(预)算费用定额》(TZJ3001-2017)、《铁路工程材料基期价格》(TZJ3003-2017)、《铁路工程施工机具台班费用定额》(TZJ3004-2017)和《铁路工程基本定额》(TZJ2000-2017)等18项工程造价标准。同时废止了(TZJ1001-2017)《铁路基本建设工程设计概(预)算编制办法》(铁建设﹝2006﹞113号)等39项工程造标准和《铁路基本建设工程投资预估算 速算 设计概算规定》(铁建设﹝2008﹞11号)中关于预算费税取值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