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综合新闻
分享
        时间:2018-4-27

 

 

建筑人工单价信息调整座谈会在京召开

 

 

 

 

    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提高技术工人待遇的意见》和2018年住房城乡建设工作会议有关发布建筑工人技能等级和工种的人工成本信息,引导工资分配向关键技能岗位倾斜的工作部署,2018年4月11日部标准定额司组织标准定额研究所在北京召开建筑人工单价信息调整座谈会。来自铁路、电力、北京、上海、重庆、浙江、海南等部门和地方造价管理机构的专家参加了会议。

    人工单价信息调整发布是今年部里的重点工作,各地要充分重视。自2008年来各地通过工程造价信息网定期发布相关信息,为服务建筑市场中各方主体计价发挥了积极作用,但还存在数据收集、调整不及时,测算口径不统一等情况。本次调整要区别于定额人工单价和以前发布的工种人工单价信息,要对人工单价的内容、计算口径进行调整。信息应主要来源于市场,为市场和国家决策服务。部里计划今年印发指导意见,指导各地、各行业人工单价信息发布工 作。

    与会专家介绍了各行业、地区,工种人工成本信息人工单价信息的采集和发布的经验做法,研讨了人工单价信息发布的目的、内容、计算口径、工种划分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