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综合新闻
分享
        时间:2018-8-9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标准定额研究所赴新疆、安徽调研

 

 

    2018年7月30日至8月3日,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标准定额研究所胡传海副所长带队的调研组对新疆、安徽定额人工单价情况和工程造价纠纷调解情况进行了调研。

    定额人工单价低于市场劳务工资的问题一直以来受到社会的普遍关注,为深入了解定额人工单价与市场差距较大的原因,调研组深入了解了新疆、安徽两地定额人工单价的表现形式和构成、信息发布情况和测算方法以及市场劳务工资情况,对比了定额人工单价与市场的区别,并着重听取了企业对于人工单价问题的建议。

    工程造价纠纷调解是各级造价管理机构开展的一项重要工作,对于化解社会矛盾,促进建筑业健康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每年造价管理机构处理大量纠纷调解来访、咨询、回函等。调研组了解了新疆、安徽纠纷调解机制、造价管理机构在纠纷调解工作中的定位、工作量和存在的问题,调研组还听取了施工单位、造价咨询企业等对于工程造价纠纷调解的需求和建议。